组织学术会议

【第八届重费米子论坛】第八届重费米子论坛于2022年8月1-4日在贵阳召开。
【第七届重费米子论坛】第七届重费米子论坛于2020年10月23-26日在安徽合肥召开。
【第六届重费米子论坛】第六届重费米子论坛于2019年11月1-4日在湖南长沙召开。
【第五届重费米子论坛】第五届重费米子论坛于2018年10月19-22日在浙江宁波召开。
【第四届重费米子论坛】第四届重费米子论坛于2017年11月17-20日在四川江油召开。

【青促会“人工智能与科学发现”交叉论坛】

2017年4月22-23日青促会“人工智能与科学发现”交叉论坛在中科院物理所成功召开,论坛邀请了来自凝聚态物理、高能物理、生物/医学、数学/信息、天文等多个领域的会员参加,齐聚一堂探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方法对前沿科学研究的影响,展示了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环境下,青年科研人员结合各自前沿方向,推进学科发展的努力成果。>>详细信息

【第三届重费米子论坛】

2016年11月06日,第三届重费米子论坛在北京雁栖湖国科大校区召开。

【第二届重费米子论坛】

2015年8月17日,第二届国内重费米子物理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第一届重费米子论坛】

2014年8月17日,第一届国内重费米子物理研讨会在北京香山召开。

【“重费米子和量子相变”国际研讨会在物理所召开】

由中科院物理所凝聚态理论与计算重点实验室和极端条件物理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的重费米子物理国际研讨会“Heavy Fermions and Quantum Phase Transitions”于2012年11月10至12日在物理所召开。>>详细信息

【重费米子物理国际研讨会】

由物理所凝聚态理论与材料计算实验室和国际合作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重费米子物理国际研讨会“Heavy Fermion Physics: Perspective and utlook”于2012年1月7至9日召开,会议期间,来自德国、美国、英国、荷兰、日本和国内的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共同展望重费米子研究的未来发展方向。>>详细信息